学院动态

News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廉润初心”筑根本,遵纪守法担使命——远教学院党总支参观廉政文化主题展

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 26 日上午,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党规党纪宣传月”的纪法教育活动与主题教育专题五的现场教学活动有机融合,组织全体党员赴和平区参观“廉润初心”廉政文化主题展,并邀请退休支部的离退休党员共同参加。



“廉润初心”廉政文化主题展整体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以文物为载体,设有“执鉴之道,御今之有”、“思以正节,教以养廉”、“君子如玉,温润而泽”、“承古启今,廉润初心”四个主题展厅。学院党员沿着展厅依次参观,深刻感受铜镜、翠竹、玉石这三类事物所讲述的“廉洁故事”,深刻体会蕴含在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展厅的第四层,承中国古代之廉文化,启当今之党风廉政建设,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深刻学习和感悟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



以镜鉴行止,以竹立风节,以玉养德行,通过此次参观,远教学院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自律、自醒、自警,坚守清润初心,永葆廉洁本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通讯员|李肖敏

摄   影|李肖敏

审   核|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