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启润童心·乐享非遗”——远教学院开展亲子活动

时间:2023-05-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5月28日,远教学院举办以“启润童心·乐享非遗”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吸引了20余名教职工及孩子共同参与,共赏非遗韵味。


  一场深入浅出的讲座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无论是演员扮相,还是剧目唱腔,都饱含中国古典元素,深受大众喜爱。邀请专业老师介绍京剧脸谱的起源和基本知识,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不同脸谱的结构、颜色、花纹等特点及所象征的含义,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跃跃欲试。


 


一个亲子协同的手工



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制作脸谱的材料,并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纸张上绘制自己心中五彩斑斓的世界。“火眼金睛的孙悟空”“蓝脸的窦尔敦”“红脸的关羽”……孩子们一笔一划勾勒出人物的特征并填充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京剧脸谱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孩子们兴奋不已,家长们也赞不绝口,大家一起享受手工制作的乐趣,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




一次轻松愉快的体验



本次活动也是天大远教人“重聚”修缮后的远教大楼的第一次家庭活动。借此机会,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爸爸妈妈的岗位职责、办公环境,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四史书屋阅读绘本,在报告大厅观赏电影。“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在书籍和电影传递的爱、善意、鼓励和坚持下更好的工作与生活。

远教学院注重教职工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关注员工家庭的和谐与成长。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家庭文化生活,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通讯员|叶青

摄   影|青椒会

审   核|王春艳 李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