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Party Work

远教学院在线培训中心助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28  点击量:

 9月21日下午,远教学院在线培训中心利用自有海棠直播平台顺利开展了天津大学“积极心态提高心理韧性——积极心理学的建议”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直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H+Lab)联合主席彭凯平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主持。



 当前,全市处于全力攻坚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很多人虽然身处静态管理中无法在校园里工作和学习,但凭借数字化技术稳定、快速、流畅的属性特质给天津大学的全体师生提供了文化的滋养、精神的疏导。本次讲座的直播单次浏览量高达2000余人次,大家相聚“云端”,共学“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共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共享“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真正实现了专家在线引领学员实时互动的智能教育生态交流模式。

 据悉,远教学院在线培训中心依托天津大学海棠在线平台,已服务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小幼医工作部等多个机关部处开展多元化培训,同时积极打造百余门非学历“金课”资源池。远教学院始终秉持“数智时代,终身学习”的理念,经过不懈努力,学习平台的教学资源和媒体类型不断丰富与多元化,支持录播视频资源和网络直播课,可最大限度地满足远程学习者的需求。基于移动端的在线学习平台和工具发展,让泛在学习、碎片化学习成为可能,让终身学习有了更多选择。

 今后,远教学院将不断迭代在线培训平台技术和功能,提高非学历数字化服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