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Party Work

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共谋远教学院新发展

时间:2023-03-03  点击量:

2月28日,远教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旨在以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共谋远教学院新发展。远教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部门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远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主持。


 

首先,汪菲传达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指导我校今后五年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汪菲指出,远教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天津大学多年来的学科布局与学科优势,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领会和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讲好“天大故事”,持续探索继续教育事业的新发展模式,做好长远谋划和顶层设计。


EC65


随后,会议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2023年度工作要点为切入点和着力点,由各部门逐一汇报,针对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与痛点,以及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度剖析和研讨交流。参会人员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在党总支的正确带领下凝心聚力同奋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远教学院院长殷红春表示,要稳步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深入思考学历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党的二十大和《教育部 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探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新模式的实施方案》给出的关于教育的新思路中探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的结合点,探索职继协同、职普融通的新发展模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加强选优培强队伍建设,我们坚信,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远教学院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昂扬奋进、行而不辍,描绘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1D846 


图文  | 李肖敏

审核  | 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