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Party Work

讲好“天大故事”系列活动——打卡“我们这十年”

时间:2023-03-20  点击量:

为深入领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学校历史发展经验,凝聚未来奋进力量,学院党总支策划了“天大故事”党建系列活动,并以打卡“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作为全年活动开端。3月15日上午,远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带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业务骨干共同前往北洋校区郑东图书馆参观展览,了解天津大学十年来事业发展历史性成就,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



我们走进“十年砥砺奋进”时空步道,仿佛亲历这十年来学校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成就;我们来到“十年坚定不移”展区,深入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大学,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优化学科生态、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我们看到“十年勠力同心”展区中学校围绕新校区建设、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校友基金会建设、校庆等十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的重要成绩。



通过打卡“我们这十年”,学院教职工对天津大学十年来的事业发展成就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了解,从中汲取天大力量,感悟天大精神,大大增强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念信心。巍巍学府,泱泱大风,十年征程,十年奋斗。过去十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是天津大学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十年,也是全校师生守正创新、逐梦前行的十年。未来十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向下一个十年交出满意答卷。




参观心得

教工一支部党员任鸣:

通过参观“我们这十年”事业发展成就展,系统学习了十年来学校在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研究成果、师资队伍建设、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一个个成绩的背后,彰显着每个天大人的不懈拼搏和家国情怀。使我更加深刻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楫扬帆,接续奋斗。

 

教工一支部党员叶青:

有幸这十年中,我在这里完成学业并参加工作。这十年我见证学校一步步的发展,我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为能在校工作而感到骄傲。置身展览,倍受鼓舞,我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一支部入党申请人邓静秋:

    3月15日,在学院的组织下我参观天津大学十年事业发展成就展,沉浸式感受新时代十年全校师生报效祖国、矢志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文字,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天大始终坚持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培养目标。我也是在10年前来天大求学,回顾过去十年里天大各项发展成就,我与母校共同在经历,一股自豪感瞬间油然而生,我也更坚定初心,热爱天大。

 

教工二支部业务骨干梁玮晗:

观天津大学“我们这十年”展览,感受颇深。十年征程,十年奋斗,通过一条时空步道、八个版块、五个专题,以图片、实物、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式、立体化呈现了新时代十年天大的故事。

作为一名天大人,我会始终秉持“追风赶月莫停留”的“奋斗精神”,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价值。

 

教工二支部入党申请人李东雷:

参观“天大这十年”展览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天津大学始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各方面全过程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高质量完成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任务,内容丰富,深受感染,鼓舞人心,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参观学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投入更大精力将学习到的和领悟到的天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为学院,为学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工二支部党员王雅娜:

参观了“天大这十年”展览,深刻感受到十年来天津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会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继续砥砺奋进,不断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工二支部入党申请人李秀颖:

观看“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深感震撼,展览通过照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大学的发展历程。在参观的过程中,更加深化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决心,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


通讯员 李肖敏 胡楠

摄影    李肖敏

审核    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