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Party Work

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 涵养高尚师德

远教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16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近日,远教学院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联系群众在远教大楼B区报告厅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爱国情怀 涵养高尚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3958B


 活动开始由支部书记高玉鹏领学《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教育的论述,随后支部党员采取自主查阅或题库“拆盲盒”的方式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金句,并进行感悟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体会出总书记对祖国教育事业的殷殷嘱托,工作中要践行教育工作者的“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党和国家的继续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7042


 分享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共同收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影片是以全国模范教师、江西省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负责人支月英为原型,讲述了乡村教师支月英扎根深山40年的感人事迹。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诺千金终无悔,一生只做一事又何妨?”支月英老师的匠心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学习,不断提醒着大家不忘记自己的初心,坚守住自己的原则,将教师这份职业的伟大传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