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Introduction of College

院长寄语

时间:2019-01-19  点击量:

教育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根本基石,是民族振兴 的奠基工程。在致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启动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人类社会需要通过教育不断培 养社会需要的人才,需要通过教育来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 从而使人们能够更好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三驾马车,共同承担着“人 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的使命。天津大学作为中 国第一所现代大学,继续教育历史悠久。1900 年开立铁路班和师资班,1956 年 开立识字班,1986 年成为原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设立成人教育学院的首批 6 所 高校之一,2000 年获批教育部首批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2014 年成立高 端教育培训办公室,2017 年网络教育学院、原继续教育学院、原高端教育培训 办公室重组成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办继续教育 120 年以来,培养了 30 余 万高素质人才,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奋进中的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绘制了建设研究 型、开放式、国际化的世界一流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宏伟蓝图,全院百余名教 职工将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依照“一体两翼三化四发展”的工作思路,求真 务实,砥砺前行,为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而 不懈奋斗!




undefined





2019 年 9 月